English

今年中欧班列开行突破1000列

2017-05-14 04:4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北京5月13日电 记者陈恒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13日16时30分,X8024次中欧班列(义乌-马德里)从义乌西站鸣笛驶出,这列满载小商品、服装等货物的列车是今年开行的第1000列中欧班列,较去年同期增加612列,增长158%。仅4月8日至14日一周时间内,中欧班列开行71列,创单周开行数量新高。

  随着“一带一路”建设深入推进,中欧班列开行数量迅猛增长,运到时限大幅压缩,物流成本显著降低,服务平台不断完善,货物品类日益丰富,中欧班列品牌的影响力不断增强。目前,依托新亚欧大陆桥和西伯利亚大陆桥,已形成西、中、东三条中欧铁路运输通道,中国铁路已经铺画了中欧班列运行线51条,国内开行城市达到28个,到达欧洲11个国家29个城市,其中今年新增了2个国家15个城市。

  中欧班列受到中欧各国企业欢迎,越来越多的企业将中欧班列作为物流供应链的重要运输方式。为满足日益增长的中欧铁路运输需求,今年以来,中国铁路总公司先后两次调整中欧班列运行图,开发建设95306国际联运电子商务平台,在四川成都、浙江义乌、江西赣州等地成功组织开行了去往英国、俄罗斯、白俄罗斯、瑞士等国家的中欧班列,其中义乌至英国伦敦班列实现双向对开,对促进中欧经贸往来发挥了重要作用。

  《光明日报》( 2017年05月14日 01版)

[责任编辑:孙宗鹤]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