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和平之约 北京之约

2017-05-15 06:29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和平之约 北京之约

——陈维亚谈“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文艺晚会创意

光明日报记者 吴潇怡 韩业庭

  说起“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文艺晚会各个环节的创意初衷,经历了半年多准备工作的文艺晚会导演陈维亚如数家珍。

和平之约 北京之约

图为节目《千年之约》。新华社发

和平之约 北京之约

5月14日晚,“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文艺演出《千年之约》在北京国家大剧院举行。图为节目《雀之灵》。新华社发

  晚会同名节目,也是晚会的第一个节目《千年之约》以东西方文明交流的艺术瑰宝——敦煌莫高窟为背景展开。“我们在舞台上做了一个全方位立体式的莫高窟,最美的壁画组合呈现在布景里。”陈维亚告诉记者,舞台中间部分的影像采用的是全息投影技术,将真人表演和全息图像巧妙结合在一起。

  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晚会把一种特别的表现方式赋予北京这个东道主。展现北京风情画的《北京四季》选择了“钢琴与绘画对话”的形式。“四季的风情画与钢琴演奏的结合,充分体现了东西方文明的交流,相信能让嘉宾和观众感受到文化艺术是没有国界的。”陈维亚说,“晚会要表达的是,全世界爱好和平的人们有一个和平、和谐、面向未来的约定,这个美好的愿望就是整场晚会的立意所在。”

  《光明日报》( 2017年05月15日 09版)

[责任编辑:徐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