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纪录片《海上丝绸之路》讲述丝路传奇

2017-05-15 07:01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上海5月14日电(记者颜维琦、曹继军)中国第一部以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为主题的七集大型纪录片《海上丝绸之路》14日在央视综合频道CCTV-1与央视纪录频道CCTV-9同时多集联播。全片分为七集,每集50分钟,从航运、物产、贸易、科技、文化、民心和梦想等层面,回溯海上丝绸之路曾经的辉煌与文明,更注重凸显当今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风貌与成就。该片以历史脉络为背景,现实故事为主体,形象地阐述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不仅是一条开放融合、互利共赢、睦邻友好、和平发展之路,更是一条勾连中国梦与世界梦的经贸往来和人文交流大通道。

  作为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一带一路”重点纪录片项目和“丝绸之路影视桥工程”项目,《海上丝绸之路》由上海广播电视台纪实频道(真实传媒有限公司)牵头,联合广东、泉州等兄弟台制作,于2014年5月正式启动,历时两年完成。

  自2016年5月9日首次播出以来,《海上丝绸之路》已在境内外10多家电视媒体播出,覆盖海外收视人群约3亿。该片正编译成近10个语种版本,将陆续在土耳其、泰国、缅甸、柬埔寨、老挝、越南、阿富汗、埃及、巴基斯坦和坦桑尼亚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主流电视媒体播出。

  《光明日报》( 2017年05月15日 07版)

[责任编辑:徐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