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纪念邮票首发

2017-05-15 07:01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北京5月14日电(记者王庆环)中国邮政14日发行《“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纪念邮票一套1枚,并在北京大学百年讲堂举办了首发仪式。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纪念邮票首发

河北石家庄新乐市邮政局工作人员展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纪念邮票。贾敏杰摄/光明图片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纪念邮票以论坛标识为主体,画面中水纹元素代表了财富和海上丝路,祥云代表了陆上丝绸之路,体现了水利万物和包容、圆融的思想。邮票下方的城市剪影结合了古代文明遗址与现代建筑,展示了北京天坛和国家体育场、甘肃嘉峪关、新疆苏公塔、福建东西塔、广西文昌塔、上海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和外滩、广州塔,反映了全国各地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体现了中国愿与沿线国家一道,携手共建“一带一路”,从而实现和平、发展与繁荣的共同愿景。华表、中国高铁、中国远洋货轮、中国大型飞机等元素反映了中国科技发展的成就,表现了联通中外的桥梁和纽带,同时阐述了此次论坛“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的“五通”主线。

  《光明日报》( 2017年05月15日 07版)

[责任编辑:徐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