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习近平会见斐济总理姆拜尼马拉马

2017-05-17 05:26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新华社北京5月16日电(记者郝亚琳)国家主席习近平16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斐济总理姆拜尼马拉马。

习近平会见斐济总理姆拜尼马拉马

  5月1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斐济总理姆拜尼马拉马。新华社记者庞兴雷摄

  习近平指出,斐济是最早同新中国建交的太平洋岛国。2014年两国建立相互尊重、共同发展的战略伙伴关系,将中斐关系提升到新的高度。当前,中斐两国政治互信不断加深,务实合作日益拓展,人文交流更加密切。中方愿同斐方一道,加强各领域交流合作,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习近平强调,双方要继续在涉及各自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相互支持。中方愿加强同斐济在贸易、投资、农业技术、绿色发展等领域合作,鼓励更多中国企业赴斐济投资兴业、更多中国游客赴斐济旅游。双方要拓展教育、文化等领域交流合作,继续鼓励和支持两国地方往来和合作。中方愿同斐方加强在联合国框架内协调合作,就气候变化等重大问题保持密切沟通和协调。

  姆拜尼马拉马表示,祝贺中方成功举办“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斐方支持“一带一路”倡议,期待着同中方在“一带一路”建设框架内合作。斐中建交42年来,两国关系保持强劲发展。斐方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希望同中方深化贸易、农业、基础设施、人文领域交流合作,密切在气候变化、可持续发展等全球性问题上协调配合。

  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等参加会见。

  《光明日报》( 2017年05月17日 02版)

[责任编辑:徐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