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铁建:用中国速度建马来西亚高楼

2017-05-17 05:58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记者 陈恒

  “能够将中国先进的施工技术带出国门,创造纪录,我们非常骄傲!”通过手机视频,中铁建设集团的工程师激动地说,通过引进国内多项先进的施工技术,项目成功实现了“4天盖1个标准层”的施工速度,打破了马来西亚超高层建筑施工速度的纪录。

  在这位工程师的脚下,就是即将封顶的马来西亚四季酒店。项目位于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市中心,毗邻“双子塔”,建筑高度342.5米,工程总造价逾9.5亿马币,高度比北京的国贸三期还要高。

  四季酒店项目是中铁建设集团践行“一带一路”倡议的又一力作,同时也是中国铁建海外在建的第一高楼。

  曾经,四季酒店工期之紧,被当地业界看作“烫手的山芋”。对于马来西亚有实力的承包商和众多当地外国承包商而言,36个月的合同工期,即使按照当地最快的施工速度也无法按期完成。但是,中国企业敢于啃下“硬骨头”。自2014年7月份进场以来,项目部通过深化设计,整合资源,技术创新,抓住关键提效率,有序运输解难题,确保了工程进度。

  2016年年初,项目部开始采取24小时昼夜施工,施工完毕后立刻与监理沟通一同验收,部分验收几乎在凌晨三点,大家憋足一股劲埋头往前冲,才使得现场标准层施工实际完成比计划工期7天1层大大提前,最终创下了“4天1个标准层”的当地施工最新纪录。

  10年来,中铁建设累计荣获“全国优秀施工企业”“全国最佳施工企业”等国家级殊荣数十项,捧得鲁班奖19项、国优奖13项、詹天佑奖5项、中国钢结构金奖18项,在国内外建设中不断积累着品牌声誉。

  《光明日报》( 2017年05月17日 08版)

[责任编辑:徐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