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累计调水76.6亿方

2017-05-18 05:5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累计调水76.6亿方

相当于547个杭州西湖水量

  光明日报北京5月17日电 记者陈晨从国务院南水北调办获悉,截至5月17日,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累计调水76.6亿立方米,相当于547个杭州西湖的水量。其中,北京市分水22.3亿立方米,河南省分水26.7亿立方米,天津市分水16.6亿立方米,河北省分水7.2亿立方米。

  据了解,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惠及北京、天津、河北、河南4省市约5300万人,沿线受水区北京、天津、保定、石家庄、新乡、郑州等18座大中城市的供水保障能力得到有效改善。

  目前,北京市自来水日供水量中的南水使用比例达到73%。监测显示,到今年4月底,北京平原区地下水埋深比2016年同期回升0.36米。

  《光明日报》( 2017年05月18日 07版)

[责任编辑:徐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