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日益成为中国企业投资热土

2017-05-18 05:5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北京5月17日电(记者陈恒)商务部17日发布数据显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日益成为中国企业对外投资的热土:今年1—4月,中国境内投资者共对“一带一路”沿线的45个国家进行了非金融类直接投资,累计实现投资39.8亿美元,占同期对外投资总额的15.1%,占比较去年同期增加6.9个百分点。

  商务部合作司负责人表示,中国投资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作用和地位日趋重要。1—4月,中国投资超过1亿美元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有12个,分别为新加坡、老挝、印度尼西亚、巴基斯坦、马来西亚、柬埔寨、俄罗斯、阿联酋、缅甸、伊朗、越南、斯里兰卡。中国已成为老挝、柬埔寨、巴基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等国的最大外资来源国。

  该负责人还介绍,“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成为中国企业承包工程的重要市场,已经占据半壁江山。1—4月,中国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的61个国家新签对外承包工程项目合同1862份,新签合同额318.5亿美元,同比增长2.3%,占同期中国对外承包工程新签合同额的51.5%。

  《光明日报》( 2017年05月18日 07版)

[责任编辑:徐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