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央和国家机关系列法治讲座第二讲举行

2017-05-19 04:58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北京5月18日电(记者梁捷、靳昊)18日,由中央宣传部、中央直属机关工委、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共同举办的中央和国家机关系列法治讲座第二讲,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张荣顺就《民法总则》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基本原则,作了专题报告。

  张荣顺在报告中指出,民事法律以保护民事权利为核心,本质上是回答要建设什么样的国家、建设什么样的社会的重大问题。国家的性质、社会的特质决定了民事主体之间的人身关系和财产关系,而有正确价值观指导的民事生活同样也在塑造着国家、塑造着社会。民法总则紧紧围绕保护民事权利、维护人民利益这个核心,对民法的基本原则、民事主体、民事权利和民事责任、民事法律行为、代理、诉讼时效作出了规定,为完成编纂民法典工作走出坚实的一步。

  中央和国家机关干部、在京中央企业负责同志,北京市党政机关干部以及部分在京高校师生共约750人参加了报告会。

  《光明日报》( 2017年05月19日 02版)

[责任编辑:徐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