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互联互通对促进世界发展和推进中美关系具有重要意义

2017-05-20 05:5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华盛顿5月18日电(记者汤先营)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日前应邀出席美国百人会2017年年会颁奖晚宴,并围绕“一带一路”倡议和中美双边关系及中美领导人会晤发表主旨演讲,强调互联互通对促进世界发展和推进中美关系具有重要意义。

  崔天凯表示,针对当今世界的新形势,中国提出一剂标本兼治、综合施策的“药方”: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实现共赢共享。它的关键是互联互通。这种联通意味着开放,因为开放能够创造机遇。这种联通强调包容,因为包容能够战胜分裂。这种联通重在寻求共同点,因为共同点是扩大伙伴关系的基础。这种联通便利我们的互学互鉴,因为互学互鉴将使我们都变得更好、更强、更伟大。这种联通将带来互利共赢,因为只有共赢才能长久。这种联通是我们走出矛盾困境,携手解决全球范围内的和平赤字、发展赤字、治理赤字的必由之路。这就是“一带一路”倡议的初衷。它是一个建设性、前瞻性的倡议,符合时代要求。国际社会对“一带一路”倡议和高峰论坛成功举办的积极反应使我们深受鼓舞。中国愿与包括美国在内的各方共同努力,将这些伟大的构想变成现实。

  晚宴期间,美国百人会向崔天凯、艾奥瓦州州长布兰斯塔德颁发了“2017中美关系杰出领袖奖”。

  《光明日报》( 2017年05月20日 08版)

[责任编辑:徐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