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公务员培训是“终身课”

2017-05-21 04:12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谈】

  作者:王京凯

  当前,各地2017年度公务员考录工作正在有序开展,新录用公务员任前培训工作也即将陆续开启。

  然而,各地在加强公务员任前培训的同时,却对在职公务员的教育培训重视不足,有的基层公务员3年、5年都难得有一次业务培训机会。似乎任前培训已成为整个普通公务员培训的一个“代名词”,成了“一劳永逸”的一次性工程。

  公务员教育培训是一项系统工程和长期任务,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因而,既要上好任前培训“第一课”,更要安排好一整套“终身课”,使教育培训工作贯穿到公务员职业生涯的全过程,实现公务员培训的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

  《光明日报》( 2017年05月21日 01版)

[责任编辑:徐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