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科院沈阳分院举行公众科学日活动

2017-05-21 04:29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沈阳5月20日电(记者刘勇、毕玉才)20日上午,在中科院沈阳生态所,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科研机构启动公众科学日活动。

  活动中,科研机构免费开放60余个实验室、机器人展厅、海洋生物标本馆、海洋科普展厅等科普基地与场馆,举办30场主题各异、妙趣横生的院士专家科普报告,通过现场展示、动手实验、科学体验营、科普报告等形式展现科技成果,向社会公众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分享科学研究故事。在中科院沈阳自动化所活动现场,地震应急搜索可变形机器人、废墟环境自适应生命探测机器人、人机协作的智能无人机共3款机器人首次亮相。

  《光明日报》( 2017年05月21日 03版)

[责任编辑:徐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