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船队12名船员将参加环球帆船赛

2017-05-21 05:13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巴黎5月20日电(记者黄昊)中国船队“东风队”日前在巴黎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公布将代表中国参加2017—2018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的12名船员大名单。

  此次公布的船员阵容会集了包括3名中国成员在内的六国精兵强将,其中共5人次曾获得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冠军、5人次参加奥运会,参赛经验丰富。队长由法国人夏尔·戈德赫里埃担任,他曾带领“东风队”在2014—2015赛季获得该赛事季军。“东风队”也是本届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参赛队伍当中首支公布全部阵容的船队。

  夏尔·戈德赫里埃表示,在未来几个月,船员们将会遇到潮湿、寒冷、饥饿、劳累等等挑战,所以必须建立稳固的团队关系去抵抗这些压力。他对船员们很有信心,相信一定能圆满完成比赛。

  始于1973年的沃尔沃环球帆船赛是全球最艰险的赛事之一,此次赛事将于2017年10月22日从西班牙阿利坎特起航,环球航程46000海里,穿越四大洋六大洲的12座热门城市。本赛季帆船赛主办城市将包括中国香港和广州。

  《光明日报》( 2017年05月21日 08版)

[责任编辑:徐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