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闭幕

2017-05-22 02:1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杭州5月21日电(记者陆健)5月18日开幕的首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21日在杭州落下帷幕,本届茶博会推选出了“中国十大茶叶区域公用品牌”和“中国优秀茶叶区域品牌”。

  中国是茶的故乡,是茶文化的发祥地。茶是中国与世界各国交流与合作的桥梁纽带。当前,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产茶国和茶叶消费市场。2016年,中国茶园面积287万公顷、产量240多万吨,种植规模世界第一,是世界上唯一生产绿、红、青、黑、白、黄六大茶类的国家。

  本届茶博会由农业部、浙江省政府主办,主题为“品茗千年,中国好茶”。47国参展商、我国20个茶叶主产省茶企代表及1700余家国内外专业客商参展。其间还举办了国际茶咖对话、当代茶文化发展论坛等专题活动及系列茶事活动。

  20日下午,组委会公布了推选结果:西湖龙井、信阳毛尖、安化黑茶、蒙顶山茶、六安瓜片、安溪铁观音、普洱茶、黄山毛峰、武夷岩茶、都匀毛尖被授予“中国十大茶叶区域公用品牌”称号。福鼎白茶、安吉白茶、庐山云雾茶、武当道茶、祁门红茶、洞庭山碧螺春、英德红茶、凤凰单丛茶、湄潭翠芽、凤庆滇红茶、恩施玉露、横县茉莉花茶、永川秀芽、碣滩茶、汉中仙毫、宜宾早茶、日照绿茶等17个品牌被授予“中国优秀茶叶区域品牌”称号。

  据悉,1958年,农业部首次评选中国十大名茶,曾评选出了包括西湖龙井、洞庭碧螺春、黄山毛峰、庐山云雾茶等在内的十种名茶。

  《光明日报》( 2017年05月22日 03版)

[责任编辑:潘兴彪]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