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辽宁:求政绩弄虚作假将被追责

2017-05-22 02:1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沈阳5月21日电(记者刘勇、毕玉才)日前,辽宁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省政府机关推进干部作风转变实施方案》,针对机关十大突出问题,提出了严厉的改进措施。其中,对机关干部为求政绩弄虚作假、编造经济数据的行为,明确规定将依纪依法严肃问责追责。

  曾经“政绩不够,数字来凑”在辽宁大行其道,不但影响了中央对辽宁经济形势的判断和决策,而且还影响到中央对辽宁转移支付规模,降低了市县政府的可用财力和民生保障能力。该《方案》明确提出,要着力解决经济数据审核把关不严问题,对因弄虚作假、隐瞒实情造成重大损失或骗取荣誉地位的,对纵容、唆使、暗示或强迫下级弄虚作假、隐瞒实情的,要依纪依法严肃问责追责;着力解决统计机构抗干扰能力不强、统计机构和人员独立行使职权难以保障、统计执法执纪监督不到位等突出问题,增强统计工作科学性、权威性,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准确性。

  《光明日报》( 2017年05月22日 04版)

[责任编辑:潘兴彪]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