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宁夏吴忠:亮出“塞上体育名城”名片

2017-05-22 02:4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记者 庄电一

  6月,举办全国沙滩排球巡回赛第四站比赛;9月,举办第六届“黄河金岸”国际马拉松赛——宁夏吴忠市通过举办一系列精品赛事,亮出了“塞上体育名城”的亮丽名片。

  吴忠市拥有良好的体育设施和群众体育基础。近年来,吴忠市先后为公共文体项目投资45亿元,除了在市区新建了一批标志性建筑及30个中心广场外,还在所辖农村建成了458个健身广场,形成500米广场文化体育圈,几乎所有群众都可以在15分钟内就近进入“健身圈”。为了满足各界群众健身的需求,当地先后成立了游泳、足球、篮球、乒乓球、羽毛球、户外运动等51个单项体育协会、25个体育俱乐部和两个体育总会,每年举办的赛事和健身活动有100多场,几乎周周都有体育、健身活动。

  被中国马拉松年会评为“最具人文特色的马拉松赛事”的宁夏“黄河金岸”国际马拉松赛已经在吴忠成功举办了5届,参加竞赛的超过10万人次。与此同时,吴忠市下辖的各县区也都因地制宜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群众性体育活动的普及,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竞技体育的水平,吴忠市的摔跤、举重、射击、武术、木球、蹴球等十余个竞技体育项目,多次在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上获得大奖,凸显“塞上体育名城”形象。

  5月19日,吴忠市副市长马中勇在“恒丰集团”2017全国沙滩排球巡回赛(吴忠站)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吴忠市要充分发挥现有优势,推动黄河金岸体育名城建设,进一步提升吴忠市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光明日报》( 2017年05月22日 09版)

[责任编辑:石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