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四书五经》推广出版座谈会举行

2017-05-22 02:4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北京5月21日电(记者李宏伟)由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主办、非凡巨匠(福建)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传承中华文脉 构建书香社会”《四书五经》推广出版座谈会20日在北京召开。线装书局社长兼总编辑王利民、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院教授韩星等专家学者60多人出席座谈会。

  四书是指《论语》《孟子》《大学》《中庸》,五经是指《诗经》《尚书》《礼记》《周易》《春秋》。据介绍,由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牵头编纂的国学传承新版《四书五经》,将由线装书局出版后向全社会和海外推广。与会专家指出,学习推广《四书五经》,就是要推崇重民本、守诚信、求大同等核心思想理念,弘扬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担当意识,精忠报国、振兴中华的爱国情怀,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社会风尚,以及自强不息、敬业乐群、扶危济困、见义勇为、孝老爱亲等中华传统美德。

  《光明日报》( 2017年05月22日 09版)

[责任编辑:石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