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东北烈士纪念馆文献信息中心向社会开放

2017-05-22 02:4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哈尔滨5月21日电(记者朱伟华、张士英)由黑龙江省文化厅主办的东北烈士纪念馆文献信息中心开放仪式日前在哈尔滨烈士纪念馆广场举行。

  东北烈士纪念馆文献信息中心位于东北烈士纪念馆西侧一楼,使用面积300平方米,设有咨询室、图书阅览室、电子阅览室、多功能活动室。博物馆内开设图书馆,成为东北烈士纪念馆深度文化惠民服务的新平台。为打造东北抗联史料研究中心,文献信息中心通过整合文献资源,开放有关革命文献、抗战史料和烈士传记等特色文献,为观众在参观的同时进行深度研究和学习提供重要的文献信息保证,观众可在此阅读、查询、下载所需文献资源。信息中心将在青少年或读书爱好者中不定期举办报告会、读书会等活动,发挥抗联精神宣传新阵地作用。

  当日,“走进抗日英雄杨靖宇——《杨靖宇传》阅读分享沙龙”在文献信息中心举行。东北烈士纪念馆工作人员还为第二十中学师生作了《白山黑水铸英魂》烈士事迹报告。

  《光明日报》( 2017年05月22日 09版)

[责任编辑:石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