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推动文化资源全民共享

2017-05-23 02:0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谈】

  作者:张凤坡

  近日,故宫鼓浪屿外国文物馆在厦门鼓浪屿正式开馆,故宫博物院甄选出219件(套)外国文物在此亮相,这是故宫博物院首次在地方设立分馆。

  故宫院藏文物达180多万件,对外展出比例不到1%。故宫博物院此次开设分馆,不仅填补了我国没有外国文物馆的空白,也加大了故宫文物走出去的步伐,让人们看到了更多的藏品。

  文化资源是全社会的共同财富。相关部门不妨根据当地博物馆接待能力和游客观赏需要,在合适的地区开设分院、分馆,推动文化资源全民共享,更大地发挥文化资源的社会效益。

  《光明日报》( 2017年05月23日 01版)

[责任编辑:石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