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妇联举办主题展和巡讲活动 弘扬最美家风

2017-05-23 02:0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北京5月22日电(记者王海磬)300多张图片、80余件实物、43个家风故事……22日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展出的“家和万事兴——家教家风主题展”,向观众勾勒出中华民族优秀传统家风形成的历史轨迹。

  据介绍,此次主题展以家风为核心,以家训、家书为载体,通过向观众展示中国经典家训家书、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红色家风和当代优秀共产党员的感人事迹,以及当代普通家庭的文明风采,引导广大家庭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倡导广大家庭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把爱家和爱国统一起来,凝聚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强大动力。

  为充分展现家庭文明风采、发挥“最美家庭”的榜样力量,“梦想启航——中国好家庭好家风巡讲活动”同日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举行,一个个“最美家庭”陆续登场。自1995年开始办《家报》增强家庭成员感情交流的祝方太家庭、每人每月拿出50元存入账户坚持做公益的韩守训家庭、20多年不间断书写家书增强家族凝聚力的娄跃文家庭……一个个温暖生动的家庭故事,蕴含着丰富的文化内涵和道德力量。

  此次展览和巡讲活动由全国妇联主办。近年来,全国妇联创新开展了一系列家庭文明建设工作,在全国范围常态化推进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涌现出266万户“最美家庭”;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活动,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晒家庭幸福生活、议良好家风家教、讲家庭和谐故事、展家庭文明风采、秀家庭未来梦想”。

  据悉,展览和巡讲活动还将陆续走进相关单位、城乡社区,展示“最美家庭”风采,影响带动更多人、更多家庭感受“最美”、传递“最美”、践行“最美”。

  《光明日报》( 2017年05月23日 03版)

[责任编辑:石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