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市新增34家科普基地

2017-05-23 03:0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北京5月22日电(记者袁于飞、杨舒)北京市科委副主任朱世龙日前在北京科技周主场举办的北京科普基地命名活动上表示,2017年,包括中国农业大学的“智能技术与装备展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月宫一号”、北京明宇时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活的3D博物馆”、北京乾禹森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蝶语(北京)昆虫博览园”在内的34家单位成为北京市科普基地的新成员。

  朱世龙介绍,新命名的34家科普基地有三大特点:一是引导企业加大科普投入,企业类型的科普基地占基地总数的40%;二是基地领域与生态环保等热点结合紧密,在进一步支持相关公共事务政策实施上发挥作用;三是新技术、新媒体得到广泛应用,科普传播更生动有趣,更贴近生活。

  截至目前,北京市科普基地达371家,其中包括科普教育基地313家、科普培训基地10家、科普传媒基地31家、科普研发基地17家,逐步形成了自然科学与社会科学互为补充,综合性与行业性协调发展,既面向社会公众又面向目标人群,门类齐全、布局合理的科普基地发展体系。

  《光明日报》( 2017年05月23日 09版)

[责任编辑:潘兴彪]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