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斯洛文尼亚举行“新丝绸之路上的霓裳”时装展

2017-05-23 03:0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萨格勒布5月22日电(记者张智勇)斯洛文尼亚卢布尔雅那大学孔子学院联合上海杉达学院、卢布尔雅那大学自然科学和工程学院,日前在斯国家博物馆举办“新丝绸之路上的霓裳”时装设计展。

  本次时装设计展共展出了50多件作品,包括中国学生设计制作的优秀毕业作品、中国非遗文化传承——廊下土布作品、卢大学生优秀作品和中斯两国学生共同完成的7件作品。

  参加展会的中外观众又一次亲身感受到了中国当代时尚的魅力,直接了解到中国传统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廊下土布”工艺,中斯两国年轻人的服装作品及完美合作得到了大家的充分认可和称赞。

  卢布尔雅那大学孔院中方院长谢都全表示,孔院为中斯两国学生交流合作牵线搭桥,促进两国学生在交流和学习中加深了解,缔结友谊,可谓以时尚为线,帮助两国民众绣通心灵互通之路。

  中国驻斯大使馆临时代办伍冬梅、卢布尔雅那大学副校长马特·祖潘,以及斯洛文尼亚时尚界人士等200多人出席了展览活动。

  《光明日报》( 2017年05月23日 10版)

[责任编辑:潘兴彪]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