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民建举办特色小镇产业发展论坛

2017-05-23 03:3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作者:周洪双

  由民建中央社会服务部、民建贵州省委主办的2017’特色小镇产业发展(黔西)论坛近日在贵州黔西县召开。中国经济前沿决策顾问中心总干事、全国特色小镇建设指导办公室产城融合规划专家委员会主任刘建宁,智纲智库深圳中心副总经理周东春,中碳联盟低碳研究院执行院长、国家发展改革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新型城镇化专家彭付兴分别围绕特色小镇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现实境况等主题作主旨演讲,并与出席论坛的专家互动交流。

  黔西是民建中央的定点帮扶县。民建中央副主席张少琴指出,本次论坛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毕节试验区的重要批示和统一战线聚力脱贫攻坚暨多党合作参与毕节试验区建设座谈会议精神,按照统一战线参与支持毕节试验区建设要实现“组织化运行、基地化推进、项目化落实、品牌化提升”要求,通过论坛形式集智聚力,继续助推黔西脱贫攻坚。

  张少琴强调,特色小镇的培育工作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特色小镇、小城镇建设,加快“十三五”期间发展特色镇要求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全国城镇化进程,开展新型城镇化建设,提高小城镇人口吸纳能力的重要载体,是创新体制机制、加快推动经济社会转型,提高小城镇经济活力的重要内容,是深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高农村公共服务支撑能力的重要抓手,更是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针对不同贫困类型分类施策,提高脱贫攻坚成效,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保障。

  张少琴指出,贵州得天独厚的地质条件以及舒适宜人的生态环境,赋予了贵州旅游资源富集的显著优势,溶洞、峡谷、瀑布比比皆是,山奇、水灵、谷美处处成景,雄奇壮丽的自然景观,多元浓郁的民族风情,使得贵州拥有发展特色小镇的独特优势,必将成为培育特色小镇的希望之地和安康之地。

  《光明日报》( 2017年05月23日 15版)

[责任编辑:潘兴彪]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