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化部严查违规直播平台

2017-05-25 02:0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文化部严查违规直播平台

关闭10家网络表演平台30235间直播间

  光明日报北京5月24日电(记者韩业庭)文化部24日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近期对网络表演市场内容违规行为的查处情况。文化行政部门共关停10家网络表演平台,行政处罚48家网络表演经营单位,关闭直播间30235间,整改直播间3382间,处理表演者31371人次,解约表演者547人。

  经查,“在直播”等15家网络表演平台涉嫌提供含有禁止内容的网络表演,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分别给予斗鱼、全民、9158、哔哩哔哩、在直播、飞云直播、蛙趣、秀色、美播、聚星直播、一直播、秀吧、IMAY直播、ME直播、土豪直播等网络表演平台罚款、没收违法所得等行政处罚。其中,快乐迭代(北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运营的“在直播”平台因违规情节严重,被给予停业整顿14天的行政处罚。

  针对部分网络表演平台提供淫秽色情网络表演以及“花椒”直播平台提供散布谣言和扰乱社会秩序的虚假故宫直播行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依法查处关停了“千树”等4家平台,给予“花椒”“火山”等10家平台行政处罚。此外,文化部还督办查处了“夜魅社区”淫秽色情网络表演案,依法吊销当事人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关停了网络表演平台;督办查处了陌秀、分贝、贝壳、章鱼直播等16件提供含有禁止内容的网络表演案,分别给予当事人相应行政处罚。

  文化部同时公布了网络表演市场集中执法检查活动举报电话010-59881010和举报平台http://www.12318.gov.cn/,欢迎社会公众对违规网络表演经营单位进行举报监督。

  《光明日报》( 2017年05月25日 04版)

[责任编辑:石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