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罗拉快跑》揭幕德国电影回顾展

2017-05-25 02:3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北京5月24日电(记者牛梦笛)为配合中德高级别人文交流对话机制首次会议,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主办的德国电影回顾展主题活动24日在北京开幕,活动将持续至28日。据介绍,此次影展精选了1980年以来的7部德国影片,这些影片将陆续在中国电影资料馆艺术影院放映。

  24日下午,广为中国观众熟知的《罗拉快跑》(1998)作为开幕片在中国电影资料馆放映。在此后的几天,北京观众还将看到电影大师文德斯的诗意名作、曾获戛纳电影节最佳导演奖的《柏林苍穹下》(1987);曾获得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反映战时家庭情感故事的《何处是我家》(2001)。另外,德国当下的最新电影成就也是本次影展相当关注的一个方面:《维多利亚》(2015)全片仅使用一个长镜头进行调度拍摄,在柏林国际电影节上技惊四座;《保拉》(2016),以精良的做工,聚焦了20世纪初反传统的德国先锋派画家的一生;《八月的雾》(2016)关注了二战期间不为人知的纳粹安乐死事件;黑白纪录片《民主:沉睡在数据中》(2015)则以欧盟数据法案为切入点,真实而又感性地展现了欧盟复杂的权力架构和民主议程。德国电影回顾展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希望通过此次影展的举办,进一步增进中德两国人民之间的友情,拓宽双方交流渠道。”

  《光明日报》( 2017年05月25日 09版)

[责任编辑:潘兴彪]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