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卢布尔雅那孔子学院举办双语诗歌分享会

2017-05-25 02:4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萨格勒布5月24日电(记者张智勇)卢布尔雅那大学孔子学院日前在斯洛文尼亚首都卢布尔雅那托马斯·萨拉蒙诗歌中心举办了一场双语诗歌分享会,斯文化部部长安顿·佩尔沙克、中国驻斯大使馆临时代办伍冬梅等60多位中外人士参加了活动。

  安顿·佩尔沙克说,诗歌是人类共同的艺术瑰宝,体现了人类共同的情感与哲思,感谢孔子学院举办这样的文化交流活动。卢布尔雅那大学孔子学院教师郭村和汉学家卡特娅·科舍克分别用汉语和斯语为来宾朗诵了斯洛文尼亚著名诗人托马斯·萨拉蒙的诗歌选集,使大家感受到同一首诗歌在不同语言中所表现出的别样魅力。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谢都全表示,本次读诗会是喧闹社会中的一股清流,用诗歌铺就了中斯两国民心相通的道路,拉近了两国人民的心灵距离。

  《光明日报》( 2017年05月25日 10版)

[责任编辑:潘兴彪]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