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武汉出台毕业生留汉新规:户口有着落 创业有保障

2017-05-26 02:4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武汉5月25日电(记者夏静)又到一年毕业季,在武汉上大学的小张和多数毕业生一样,找工作愁的是户口没着落。现在,政府解决了他的后顾之忧。5月22日,武汉出台《户口迁移办理工作规定》,非本市户籍的博士、硕士以及毕业不满3年的高校毕业生,只要在武汉就业创业,就可申请落户单位集体户或社区公共户,成为“新武汉人”。

  根据武汉新规,不用买房,不用交社保,只需提交相关材料,毕业3年内在武汉就业创业的普通高校毕业生就能马上申请落户,博士、硕士则可直接落户。武汉中专学校毕业生、手握中级工以上国家职业资格证的技校毕业生,也能申请落户。新政最大限度地吸纳各类人才。

  落户门槛降低,武汉将成为百万毕业生求职的首选之地。武汉市委书记陈一新强调,要确保5年内留下100万大学生在武汉创业就业。实施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为武汉发展吸纳人才,不再是一句口号。

  过去,让毕业生很焦虑的找工作还要考虑能否落户,是否能享受户口带来的种种福利。现在,武汉落户政策,解决了毕业生就业最大的障碍,可以让他们放开手脚为建设武汉贡献自己的力量。即将从武汉大学毕业的小李说:“现在政策这么好,政府切实为我们解决问题,留汉工作将是我人生的开始。”

  《光明日报》( 2017年05月26日 04版)

[责任编辑:潘兴彪]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