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一届中阿北斗合作论坛举行

2017-05-26 02:4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上海5月25日电(记者刘小兵 见习记者章文)为了落实“北斗卫星导航系统落地阿拉伯项目”,推动中阿卫星导航合作,第一届中阿北斗合作论坛24日在上海召开。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与阿拉伯信息通信技术组织签署了《第一届中阿北斗合作论坛声明》,双方同意在已有合作基础上,根据阿方发展的优先领域和需求,共同推动实施重大项目合作,不断提升阿方卫星导航领域发展水平。此举为中阿卫星导航领域合作迈出坚实一步,对于推动北斗卫星导航系统落地阿拉伯地区,惠及阿拉伯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卫星导航系统委员会主席王力表示,中阿北斗合作论坛将为“一带一路”建设与中阿合作注入新能量。按计划,即将开始全球组网的北斗全球系统卫星,将于2018年年底向包括阿拉伯国家在内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提供基本服务。

  本届论坛由中阿合作论坛中方秘书处、阿拉伯国家联盟秘书处、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阿拉伯信息通信技术组织联合主办。

  《光明日报》( 2017年05月26日 04版)

[责任编辑:潘兴彪]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