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总推进工会会员实名制

2017-05-26 02:4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北京5月25日电(记者任欢)日前,全国总工会发布《工会组织和工会会员实名制管理工作方案》,提出到2020年底建成以省(自治区、直辖市)为基本集成单元的分布式工会实名数据库,基本实现工会组织和会员实名数据信息实时更新,并实现工会系统数据信息互通共享和深度利用。

  《方案》要求,全总确定统一的工会组织和会员信息标准、数据交换标准,建立数据交换共享平台。各省级工会依据全总统一标准,构建本地区工会实名数据库。同时,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总工会负责本地区的工会实名数据库建设和基层工会组织与会员实名数据采集管理更新工作,制定区域内单位、工会组织和会员数据信息采集管理更新工作办法,推进基层工会组织建设,推动工会组织和会员数据信息的实时更新,确保信息完善、准确有效。

  《光明日报》( 2017年05月26日 03版)

[责任编辑:潘兴彪]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