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家卫计委:尚无证据表明加碘盐易造成甲状腺疾病高发

2017-05-26 02:4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北京5月25日电(记者金振娅)针对近期流传“加碘盐易导致甲状腺疾病高发”的说法,中国疾控中心副主任梁晓峰25日在国家卫计委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还没有明确证据表明加碘盐会造成甲状腺疾病高发,但是这一话题值得重视,国家会加强对国人碘的水平的监测,包括对尿碘、碘盐和自然环境中的碘监测。

  梁晓峰指出,当前,中国大部分地区尤其是西北部地区和北方地区人群还是严重缺碘的。从人群来看,加碘盐对于消除碘缺乏病是非常有效的。从公共卫生角度来说,制订政策要考虑绝大多数人的情况。因此,加碘盐的政策短期不会改变,但要对此加强研究。

  《光明日报》( 2017年05月26日 06版)

[责任编辑:潘兴彪]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