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菲律宾总统指责美国干涉他国事务

2017-05-26 03:4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马尼拉5月25日电(记者赵中文)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22日接受媒体采访时称,美国正越权干涉他国事务。在人权问题上,美国已越过了同他国关系的自然权限。

  杜特尔特表示,自上世纪60年代起,美国在对有关国家提供援助时,就附带有干涉他国内部事务的条件,如要求有关国家实行同性婚姻合法等。这不仅涉及人权问题,还有关于生活方式的问题。他指责华盛顿在人权问题上持有双重标准,恃强凌弱,而这必须有人站起来反抗。他同时指出,就人权而言,菲律宾与美国同属一个阵营(层级),美国的人权状况并不见得比菲律宾更好。在美国,警察虽然没有滥杀毒贩,但是也在杀害无辜的人。

  杜特尔特2016年5月当选菲律宾总统后,大力打击毒品贩子和吸毒分子,受到国内民众的普遍欢迎,但遭到西方国家抨击。根据联合国发布的最新数据,自杜特尔特就任以来,该国已有6000多名与贩毒有关的人被杀,其中包括在毒品犯罪调查期间的嫌疑人。西方舆论多次谴责该国打击毒贩的方法。

  杜特尔特对国际人权组织、联合国、美国和欧盟的批评予以严厉回应,认为此类批评是干涉菲国内政,怒斥美国与欧盟为“伪君子”。杜特尔特称这些国家曾大量屠杀原住民,没有资格批评菲律宾政府。

  《光明日报》( 2017年05月26日 10版)

[责任编辑:石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