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军舰擅自进入中国南沙群岛有关岛礁邻近海域

2017-05-26 03:4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外交部回应

美军舰擅自进入中国南沙群岛有关岛礁邻近海域

  新华社北京5月25日电(记者孙辰茜)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5日说,25日晨,美国“杜威号”导弹驱逐舰未经中国政府允许,擅自进入中国南沙群岛有关岛礁邻近海域。中国海军依法对美舰机进行了识别查证,予以警告驱离。

  陆慷表示,美方军舰有关行为损害中国主权和安全利益,极易引发海空意外事件,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陆慷是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做上述回应的,他说,中国对南沙群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中方一向尊重和维护各国依据国际法在南海享有的航行和飞越自由,但坚决反对任何国家以航行和飞越自由为名,损害中国主权和安全利益。

  陆慷表示,当前在中国和东盟国家的共同努力下,南海形势趋缓降温,并不断呈现积极发展态势。美方上述行径严重干扰有关对话协商进程,损人不利己。

  “中方维护自身领土主权、安全以及海洋权益的决心是坚定不移的。我们强烈敦促美方立即纠正错误,停止采取损害中方主权和安全利益的挑衅行为,以免影响地区和平稳定和中美合作大局。”陆慷说。

  《光明日报》( 2017年05月26日 10版)

[责任编辑:石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