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工艺美术协会大师联合会换届

2017-05-26 04:0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东营5月25日电(记者田呢)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促进工艺美术行业健康、持续发展,并为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搭建技艺交流、资源共享的平台,中国工艺美术协会24日在山东省东营市广饶县孙子文化园,召开中国工艺美术协会大师联合会换届大会暨大师经验交流会高峰论坛,周郑生当选中国工艺美术协会大师联合会会长。本次会议主题为“跨界融合,传承创新”,会议邀请近百位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齐聚广饶,工艺美术行业老、中、青三代工美人是近代工艺美术发展的见证者和创造者。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是中国工艺美术行业的“智库”,也是中国工艺美术行业的宝贵财富,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依托中国工艺美术协会大师联合会这个“大师之家”的平台,团结全国的工艺美术大师,带领全行业在新的起点迈向新的征程。

  本次会议恰逢孙子文化园全面开园,兵圣宫开馆及孙武像揭幕,园内典藏有来自全国各工艺美术门类的作品数十件,由亚太地区手工艺大师、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陆光正领衔,同15位国家级、省级工艺美术大师分别创作的24件精品佳作集中呈现。值得一提的是,园中的东阳木雕装饰均为陆光正亲自担纲主设计制作,是现代东阳木雕装饰的大规模展现。

  《光明日报》( 2017年05月26日 09版)

[责任编辑:石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