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杭州:中国(浙江)影视产业国际合作实验区亮相

2017-05-26 04:0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讯(记者严红枫)国内以出口为导向的国家级影视产业园区日前在杭州首度亮相。这个2012年获批的中国(浙江)影视产业国际合作实验区,预计于2018年正式开园。届时,它将成为“一带一路”建设进程中民心相通的新平台。

  记者从实验区的运营主体浙江华策影视集团获悉,实验区将规划建设影视产业国际交流合作的六大产业平台,即影视国际交流和交易平台、影视文化创意创作平台、影视外贸企业孵化平台、国际影视人才培养平台、影视产业国际投融资平台和全球影视文化研究平台。根据规划,在国际交流和交易方面,实验区将定期举办国际影视节展活动、影视作品研讨活动等影视国际交流活动,并与国际一流影视企业和机构开展广泛的合作交流。在文化创意方面,实验区将引进国际一流团队和高新技术,创作一批既有中国文化特色又有国际需求的影视作品,提升华语影视国际化制作水准,建设国际一流创作平台。

  根据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批复意见,建成后的中国(浙江)影视产业国际合作实验区以提升中华文化国际传播力和竞争力为目标,将打造以出口为导向的影视作品创作生产和出口产品译制的重要平台、中华文化走出去的重要窗口、中国影视产业国际化发展的重要基地。

  《光明日报》( 2017年05月26日 09版)

[责任编辑:石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