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陕师大举办非遗传承人泥塑作品展

2017-05-26 04:0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西安5月25日电(张哲浩、刘贝)5月24日,陕西师范大学举办非遗传承人泥塑作品展。展出作品均由参加在该校举办的文化部教育部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研修研习培训计划的学员提供。据悉,参加本次展览的学员,都是来自三秦大地的民间泥塑艺术传承人和从业者,在陕师大培训期间,他们不仅与校内师生互动交流,还深入到西安社区,向市民手把手传授泥塑技艺。

    “研培计划”是我国非遗保护事业的一项基础性、战略性工作。该计划于2015年由文化部联合教育部共同启动,陕西师范大学是首批参与高校,也是目前陕西唯一参与高校。之前已经举办了两期剪纸、两期刺绣,本次培训是第五期,培训项目为泥塑。按照已经批准的培训计划,下半年还将有面花和皮影。

《光明日报》( 2017年05月26日 09版)

[责任编辑:石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