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专家研讨音乐节目《耳畔中国》

2017-05-26 04:0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北京5月25日电(记者李蕾)5月25日,安徽卫视《耳畔中国》节目研讨会在京举行。《耳畔中国》是安徽卫视自主打造的大型中国风音乐竞唱节目,秉持着“不跟风、不逐流、差异化”的竞争策略,以传统民歌为内核,创造性地将竞唱演绎和文化解读有机结合起来,呈现中华文化魅力,彰显民族自信。

  与会专家肯定了安徽卫视《耳畔中国》打造民歌竞唱模式、深耕传统文化的创新实践。他们认为,想要做出叫好又叫座的文化类节目,必须符合观众的基本价值认同,从而实现情感上的趋同,同时又要敏锐地把握时代潮流,尤其是关注年轻群体的兴趣点,用他们更易接受的方式来包装和传播传统文化。做到这些,看似“高冷”的文化类节目也可以同时收获市场认同和好口碑的双丰收。

  《光明日报》( 2017年05月26日 09版)

[责任编辑:石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