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8年间8000多万居民“出棚进楼”

2017-05-27 02:1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北京5月26日电(记者张翼)“2008年—2016年,全国棚户区改造累计开工3287万套,8000多万居民‘出棚进楼’。”在国新办26日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住建部副部长陆克华告诉记者,“今年将确保完成开工600万套棚改任务。”

  陆克华在回答光明日报记者提问时说,到2016年底,林区棚户区改造累计开工164万套,近500万职工告别了潮湿阴暗的棚户区和简易房,住进了宽敞明亮的新居,形成了许多面貌一新的林区小城镇和林业小区,逐步解决了林区职工居住、供电、给排水、医疗、教育、交通等一系列长期以来未能解决的难题;垦区危房的改造累计开工229万套,近700万职工喜迁新居,农场的场容场貌得到明显改观,布局进一步优化,水、电、路等基础设施逐步完善,促进了产业发展和小城镇建设;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累计开工302万套,重点改造资源枯竭型城市、独立工矿区和三线企业集中地区的国有企业棚户区,近800万职工改善了居住条件,提高了企业的积极性,增强了企业凝聚力。

  《光明日报》( 2017年05月27日 03版)

[责任编辑:石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