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今年将基本实现全国通关一体化

2017-05-27 02:1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北京5月26日电(记者张翼)在国新办26日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海关总署副署长邹志武透露,按照改革推进计划,今年内要基本实现全国通关一体化,上半年将加快建设风险防控中心和税收征管中心并全面启用,实现全部运输方式和税则各章节的全覆盖。

  据邹志武介绍,海关将与有关部门加强协同,重点做好三项工作:一是打通“信息孤岛”,深入推进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建设,年底前实现全国所有口岸全覆盖。建立进出境申报、物流监控、企业资信等数据共享平台。二是深化协作共管,推进统一执法和联合执法。将现行货物报关报检“串联”流程改为“并联”,探索多环节合一、扁平化的口岸管理新模式。三是突出降本增效,加大新技术装备应用力度,提高非侵入式、非干扰式查验比例。落实收费目录清单制度,深入开展专项治理工作,继续清理口岸不合理收费。

  《光明日报》( 2017年05月27日 03版)

[责任编辑:石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