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黑龙江非遗系列丛书出版

2017-05-27 02:3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哈尔滨5月26日电(记者赵洪波、张士英)26日,黑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系列丛书之《伊玛堪代表性传承人口述史》《东北(北派)二人转曲谱分析》《柯尔克孜族民间故事》出版发行。

  “黑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系列丛书”由黑龙江省文化厅组织编纂,已陆续编辑出版14本。此次发布的三本新书是新编体例的首次发行。

  《伊玛堪代表性传承人口述史》由省非遗保护中心组织采录人员深入赫哲族伊玛堪所在区域,历时三年记录整理,是感悟赫哲民族精神的良好传统文化读本。《东北(北派)二人转曲谱分析》是对已83岁高龄的靳蕾老先生毕生研究成果的再版,填补了黑龙江乃至东三省地方曲艺音乐的空白。由孔庆山主编的《柯尔克孜族民间故事》是300年来居于嫩江乌裕尔河流域的黑龙江柯尔克孜族生产生活的缩影。

  《光明日报》( 2017年05月27日 04版)

[责任编辑:石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