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继续原油减产

2017-05-27 02:4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维也纳5月26日电(记者王怀成)25日,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与俄罗斯等非欧佩克产油国在维也纳经过磋商后决定,将去年底达成的原油减产协议延长9个月。

  由于减产决定未达预期,市场当天对延长减产期限的决定反应消极,原油价格显示继续下降趋势。根据上次达成的协议,沙特每日减产原油48.6万桶,减产最多。尼日利亚和利比亚将继续被豁免减产。

  2016年底,为了稳定原油价格,欧佩克和俄罗斯等11个非欧佩克产油国达成原油减产协议。据此协议,自今年1月起的6个月内,欧佩克和上述产油国日均共减产约180万桶原油。但市场分析人士普遍认为,减产措施对稳定油价影响有限。

  《光明日报》( 2017年05月27日 08版)

[责任编辑:潘兴彪]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