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菲律宾总统:必要时将全国戒严

2017-05-27 02:4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马尼拉5月25日电(记者赵中文)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继23日宣布棉兰佬岛戒严后,24日又表示,如果“伊斯兰国”威胁扩散,戒严范围可能扩大到整个菲律宾。

  5月23日,臭名昭著的激进穆斯林武装组织“马巫德集团”在棉兰佬岛马拉维市作乱,占据了医院、监狱,焚烧教堂、学校,挟持人质,并在街头升起“伊斯兰国”旗帜。正在俄罗斯访问的杜特尔特,以镇压叛乱、恢复治安为由宣布棉兰佬岛实施60天戒严。戒严期间,这些地区的人身保护特权将被暂时取消。这意味着政府执法单位无须向法院申请拘捕令,也可以逮捕可疑叛乱分子。

  《光明日报》( 2017年05月27日 08版)

[责任编辑:潘兴彪]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