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俄纪录片展”将在新疆举办

2017-05-27 02:4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北京5月26日电(记者曹元龙)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际合作司主办,新疆电视台、今日俄罗斯电视台承办的2017“中俄纪录片展”将于6月6日在乌鲁木齐开幕。

  新疆电视台台长杨洪新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上介绍,2017“中俄纪录片展”是中俄媒体交流年的重点交流项目之一。活动期间将展映中俄两国各10部纪录片。届时还将举行中国、俄罗斯、中西亚国家国际纪录片高峰论坛,围绕“一带一路”等主题,研讨纪录片的国际化合作;新疆电视台还将倡议与俄罗斯、中西亚国家电视机构共同成立“中国(新疆)-中西亚国际电视联盟”。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际合作司副司长闫成胜说,此次“中俄纪录片展”就是要更好地搭建中国与俄罗斯、中亚国家媒体之间的交流合作平台,增进文化互鉴、民心相通,传递中俄友谊,为共同推进“一带一盟”建设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

  《光明日报》( 2017年05月27日 08版)

[责任编辑:潘兴彪]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