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军队院校不再从普通高中毕业生中定向招收国防生

2017-05-27 03:0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2017高考进行时】

  光明日报北京5月26日电 记者刘小兵从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获悉,2017年全军和武警部队院校招生计划日前下达,36所军队院校计划招生3.09万人。其中,普通高中毕业生1.2万名、生长军官士兵学员0.48万名、士官学员1.41万名,不再从普通高中毕业生中定向招收、从在校大学生中考核选拔国防生,国防生制度由定向招录、全程培养逐步调整为面向地方院校毕业生直接选拔招录。

  2017年是军队院校调整改革后,首次按照新的院校体系进行招生,军事特色鲜明的军兵种院校、新型作战力量院校将以崭新面貌呈现在考生面前。

  《光明日报》( 2017年05月27日 09版)

[责任编辑:潘兴彪]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