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教育部部署中小学生防溺水工作

2017-05-28 03:0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北京5月27日电(记者陈鹏)27日,教育部印发《关于防范学生溺水事故的预警通知》,要求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做好预防管理、安全教育、联防联控和监督检查等工作,有效防范学生溺水事故发生,确保中小学生生命安全。

  《通知》要求,根据当地实际,结合学生群体年龄特点,以农村学生、男学生、留守儿童等群体为重点,通过各种载体广泛宣传预防溺水安全常识和自救方式,提高学生的避险防灾、自救自护和智慧救援的能力。

  《通知》强调,要深入分析各类溺水事故发生的时段、地域、溺水原因等情况,及时发出风险提示和预警。加强与家长的联系,增强家长安全意识和监护人责任意识,努力从源头上防范溺水事故的发生。要会同公安、水利、安监等有关部门加强对重点区域整治工作,完善防溺水工作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体系,细化溺水应急处置预案,确保及时发现险情,及时消除隐患,及时开展救援及处置工作。同时,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强化失职渎职问责。

  《光明日报》( 2017年05月28日 06版)

[责任编辑:石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