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国战略专家布热津斯基去世

2017-05-28 03:0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华盛顿5月26日电(记者汤先营)据此间媒体报道,美国前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布热津斯基26日晚在美国弗吉尼亚州一家医院去世,享年89岁。

  布热津斯基1928年3月28日生于波兰华沙,后随家人移居美国。1953年获哈佛大学哲学博士学位。他被认为是在美国外交战略制定方面最有影响力的专家之一。

  1977年至1981年,布热津斯基担任美国时任总统卡特的国家安全事务助理,于1978年5月访问中国,就中美关系正常化进行磋商,为中美同年底达成建交协议发挥了重要作用。在担任卡特的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前,他曾任前总统肯尼迪的外交政策顾问,也是前总统约翰逊的科学顾问。

  《光明日报》( 2017年05月28日 07版)

[责任编辑:石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