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工业利润继续保持良好增长态势

2017-05-28 03:1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北京5月27日电(记者张翼)国家统计局2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至4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长24.4%,增速比前三个月放缓3.9个百分点;其中,4月份利润增长14%。

  国家统计局工业司何平博士指出:“工业利润增速放缓,是前期高位增长后的合理回归。总体看,目前工业利润仍保持良好增长态势。”同时,企业各项效益指标也在持续改善。消费品和高技术制造业支撑作用增强,企业效益状况继续改善。4月份,全部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新增利润中,消费品制造业占21.6%,比3月份提高9.8个百分点;高技术制造业占23.2%,提高19个百分点。价格因素对利润增长贡献下降,产品出厂价格和原材料购进价格向正常回归,钢铁、汽车和化工等行业利润增长明显放缓。

  “为保持工业利润平稳增长,需要密切关注以下问题:一是原材料购进价格上涨快于产品出厂价格,导致整个工业特别是中下游行业成本上升;二是财务费用增长加快,企业融资成本存在上升压力。”何平分析说。

  《光明日报》( 2017年05月28日 03版)

[责任编辑:潘兴彪]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