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小学运动会不该炫富

2017-05-29 02:1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谈】

  作者:张志一

  日前,关于辽宁省抚顺市实验小学春季田径运动会的照片被发布在网上,红色保时捷跑车开上操场参与开幕式,有的小学生衣着华丽,驾驶着豪车外观的玩具车,整个场面让网友连呼“太豪华”。

  “豪车”云集于小学运动会上,是不合适的,这无疑把运动会变成了成人化、庸俗化、以金钱为标准的“成功学”示范。小学,是孩子们价值观的成长阶段,作为心智尚未成熟的孩子,他们更需要建构起平等、包容、非物质化的世界观,而这样的世界观,显然不是靠摆谱、炫富能实现的。

  尚在学习阶段的孩子们,需要正面的示范与引导;而施加示范与引导的大人们,首先需要好好反省。

  《光明日报》( 2017年05月29日 01版)

[责任编辑:白丽克孜·帕哈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