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上海“新虹端午集”成市民节日

2017-05-29 02:1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上海5月28日电(记者颜维琦)“粽子香,香厨房。艾叶香,香满堂。柳枝插在大门上,出门一望麦儿黄。这儿端阳,那儿端阳,处处都端阳。”悠扬的端午民歌吟唱,和香囊文化、古琴韵味、龙舟竞渡等亲子民俗活动相映成趣。28日,在上海市闵行区华翔绿地,由闵行区新虹街道主办的“新虹端午集”吸引了众多市民参与,“我们的节日”真正办成了市民自己的节日。

  此次“新虹端午集”展示了大量端午传统习俗:包粽子、射五毒、做香囊、投壶等,并依托华翔绿地水域特色,组织了精彩激烈的龙舟赛,推出皮划艇体验、讲座和手工制作等。众多非遗传承人在文化市集现身,精彩的现场制作引来市民围观。

  闵行区新虹街道党工委书记曲峥说,端午节是一个饱含诗意和爱国情怀的传统民俗节日,文化内涵丰富。“新虹端午集”意在从端午文化中挖掘讲仁爱、重民本、崇正义等思想的时代价值,激发人们爱祖国、爱家乡、爱自然的深厚情感。

  《光明日报》( 2017年05月29日 02版)

[责任编辑:白丽克孜·帕哈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