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海南澄迈龙舟竞渡迎端午

2017-05-29 02:1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海南澄迈5月28日电(记者王晓樱)28日,2017年中国龙舟公开赛(海南·澄迈站)在澄迈县金江镇南渡江开赛。来自全国各地的28支队伍在此展开激烈角逐。

  上午9时30分,随着裁判员发令信号枪响,只见参赛龙舟上的鼓手抡起鼓槌猛击大鼓,队员们喊着整齐响亮的号子,奋力挥桨,劈波斩浪,一艘艘龙舟似蛟龙出水,你追我赶。

  澄迈是世界长寿之乡、中国龙舟之乡。龙舟赛是澄迈传统体育赛事,每年端午节民间都举办多种龙舟比赛,本次比赛是澄迈第七次承办。

  比赛举办地南渡江金江段两岸吸引近万人前来观赏,观众们有的加油助威,有的拿起相机和手机拍照,近距离感受传统节日的无限魅力。来自海口的王明夫妇此次特意带上7岁的儿子浩浩前来观看龙舟比赛。“龙舟是我们的传统文化,体现着团结协作、拼搏进取的精神,这次带孩子过来就是希望他能进一步地感受龙舟文化,传承龙舟文化。”王明表示。

  《光明日报》( 2017年05月29日 02版)

[责任编辑:白丽克孜·帕哈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