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驻美大使馆对布热津斯基去世表示哀悼

2017-05-29 02:1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华盛顿5月27日电(记者汤先营)中国驻美国大使馆27日对美国前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布热津斯基逝世表示沉痛哀悼,并向其家属致以最诚挚的慰问。

  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当天在声明中说,布热津斯基先生是美国著名战略家、外交家,也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曾为中美建立外交关系作出过重要贡献,并一直坚持、积极推动两国关系的发展。他的辞世是中美两国的共同损失。

  声明说,维护和发展健康、稳定的中美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及国际社会的共同利益。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美友好合作事业会不断取得新的发展,这将是对布热津斯基先生最好的纪念。

  布热津斯基26日在美国弗吉尼亚州一家医院去世,享年89岁。

  《光明日报》( 2017年05月29日 04版)

[责任编辑:白丽克孜·帕哈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